淅禾

淅禾秦戈

【原创】无缘之缘

“潘多拉盒子的最后一个礼物是什么?”

“希望。”

    回答完诺亚的问题,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,我答错了,对于那个被誉为“文明的希望”的人,他并没有感受到任何希望降临在他身上,他是绝望的,起码现在是。

    “希望,哪里有希望,让我的亲人一个个在我面前消失,就是他们带给我的希望吗?”

   诺亚疯了一样的冲过来,抓着我质问道

   “诺亚,我......”

     诺亚又放开我,退到天台边上

    “又是你不知道,你也确实不知道,你的一切都是奶奶告诉你的,你能知道什么。”

   我低下了头,这确实没错,刘奶奶,诺亚最后一位亲人过世了,她告诉我,我什么时候想起来自己是谁,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,就离开诺亚,回到自己的地方去,现在还不是时候,我看着现在的诺亚,除了担忧,还有心痛,希望之神啊,如果您真的存在,听听这个孩子的心声吧,您所赋予的“文明的希望”

  “疯子,你是不是又在向希望之神希望着什么,没用的,如果真的有用,那么现在他儿子就会下来阻止我跳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诺亚!”

     听了他的话,我慌了,这个固执的像坚石的人,一旦决定什么,我从来都劝不住他,现在已是一样,不过,劝,还是要劝的

   “你悠着点,老帝都有个很灵的’缘‘,我...."

     身后的门被撞开了,一个面目清秀的高个子男孩闯了出来,

    “我......希望之子,你别跳了,我来了。”

    男生气喘吁吁,一看就是爬楼梯上来的,我好心的伸手帮他顺了顺气,他感激的看了看我,往诺亚那边走去

     诺亚也是一副惊讶的样子,明显是不信,

     “你不会是疯子招来的外援吧,你怎么证明你是希望之神他儿子,他老人家听得到我们?”

      我要是找的着外援,那绝对是直接把你绑回去,我心里默默诽谤,但同时也疑惑地看着那个孩子

     “我我我.......”不只是心虚紧张还是跑上来的缘故,结结巴巴,脸还有些泛红

      “我能接着你,如果你跳下去的话“

      说罢,从18楼一跃而下,稳稳地落到地面,这已经表明他非常人了,他张开双手,竟真的做好了要接诺亚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“还真接啊,这孩子。”我轻轻的感叹,“哎哎哎,诺亚,你也真跳啊!”

     我吓了一跳,伸手去拦诺亚,却只拦到了一句被风吹淡的“废话”和一股子晚风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~”

      “啊?还没掉下去啊”我探头往外看,诺亚被那孩子稳稳地抱着,啊,是接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方舟,货真价实的希望之子”

       啊,诺亚方舟,听起来实在是太顺耳,“希望”可能就是他们吧,也只有他们在一块,才是希望吧。

      又是些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念头,这怕就是被我忘记的东西,现在还不能想起来,诺亚他,还什么都没有呢,起码得让他毕业我再走吧。

      诺亚是被方舟扛着上来的,高高瘦瘦的方舟竟能扛着诺亚窜上18楼,不过这也不是啥事了,关键,我咋把诺亚扛回去???

     “那个,老奶奶,他可能被我吓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何止是被吓到了,已经被吓死了好伐,我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没事,八成是装的,小伙,你家在哪,改日我定登门拜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让我想想...”

      “他跟我住一块,疯子,你不会不知道我家在哪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巧了,我还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见这熟悉的声音,我揉了揉眉,大麻烦来了,是墨,啊,你没听错,一个墨字,就是他的名字,天天跟我过意不去,虽然就认识了不到一星期。

     我算过了,此人与我八字不合,得离远点,我准备拖着诺亚就跑,脑袋却被拍了一下,

    “诺亚可是个伤号,你就这么拖着人家,有良心吗,拖得动吗?给我,我来。”

     听着他嘲讽的语气,我想低调的展示一下我是怎么拖着诺亚跑的,诺亚却被方舟接过去了。看着这俩货一边一个夹着诺亚,我突然松了一口气,也是,俩一米八的大小伙子在这,我个快老的小姑娘凑什么热闹,啊,我说是心理年龄,人家妥妥得一花季少女。

    无缘的人,遇见了希望,她的终点在哪我不从得知,那是遥远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)